金海湖新区梨树镇保河社区:3200亩梨树开出“致富花”

发布时间:2021-03-23 11:34:34   作者:万飘阳   来源:金海湖发布

春风拂绿过,梨花枝上繁。在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梨树镇保河社区,千亩梨花竞相绽放,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梨花缀满枝头,花瓣晶莹白润,不仅给春天带来了生机,更为群众增收致富带来了希望。

疏花疏果是果树实现稳产、高产的重要措施,在一片花海之中,保河社区的果农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着给梨树疏花,确保今年秋季有个好收成。

金海湖新区梨树镇保河社区:3200亩梨树开出“致富花”

果农给梨树疏花

近年来,保河社区加大力度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梨产业,并积极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群众进行梨树种植,推进梨产业化经营,实现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有力促进了当地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创业就业。同时,社区鼓励居民流转土地种植,形成了“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格局,让群众成为产业发展的参与者和管理者。在大家的精心培育、管护下,保河社区黄金梨的产量大幅提升,收益十分可观。

金海湖新区梨树镇保河社区:3200亩梨树开出“致富花”金海湖新区梨树镇保河社区:3200亩梨树开出“致富花”金海湖新区梨树镇保河社区:3200亩梨树开出“致富花”

保河梨园繁花似锦

“今年我又增种了几亩地,现在总面积大概在30亩左右,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按照目前的花量,每亩地的梨产量在5000斤左右不成问题。”保河社区的种梨大户吴道武说。

保河社区从1996年开始试种梨树,到2000年初具规模。一直以来,该社区把梨树产业作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近几年,社区大力引进矮挂果、产量高的新品种梨树,有效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上了飞速发展的道路。现今,保河社区梨树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可挂果梨树为3200多亩。为了进一步发展梨产业,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保河社区特意成立了果树种植合作社,对保河梨进行设计包装,打造了“保河生态梨”品牌,为群众打造可持续增收的致富之路。

相关热词搜索:梨树 社区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