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使命召唤·会战乌蒙” 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威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1 00:24:05   作者:唐爱梅 罗纱   来源:威宁每日新闻网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使命召唤·会战乌蒙” 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威宁举行

3月29日至31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使命召唤·会战乌蒙”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威宁自治县举行。

演练设定为3月29日7时30分,威宁县某地发生里氏7级地震,震中建筑倒塌损毁严重,大量人员被埋压……“地震”发生后,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开展先期处置,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迅速调派相关应急力量,跨区支援灾区抢险救援行动。“震”后1小时内,总队指挥中心分别调集2支重型救援队、7支轻型救援队,1支机动救援队,共179辆消防车、1架飞机,2架直升机,782名消防指战员、20头搜救犬,31903件(套)装备参演,并首次采用航空、陆路、铁路的立体方式进行力量投送,迅速向威宁开进,实施救援。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贵州消防史上调集力量最多、演练时间跨度最长、力量投送方式最全、队伍机动距离最远、演练场景最贴近实战、演练科目最齐、战勤保障最全面的一次。旨在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检验各地震灾害救援专业队跨区域救援综合作战能力。

为扎实做好此次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使命召唤·会战乌蒙”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活动协助工作,避免造成群众不必要的恐慌,协助工作按照各部门分工协调运行,威宁自治县政府统筹指挥,分别成立统筹协调组、秩序维护组、供水供电通信保障组、医疗保障组、新闻报道组,并根据指挥部决策部署做好其他方面工作,确保演练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省 总队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