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漫画”打造抗疫前线漫画走廊

发布时间:2020-02-03 14:47:25      来源:光明日报

  “小林漫画”打造抗疫前线漫画走廊

  “热干面,加油!”“武汉,加油!”“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患者。加油,我们要一起平安回家。”2月1日晚,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在酒店走廊上贴上了醒目标语。此外,还有一幅幅色彩鲜明、轻松活泼的漫画出现在酒店走廊墙壁上,配着或幽默俏皮,或富有哲理的文字,吸引过往医护人员驻足观赏。这一漫画走廊,是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送给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全体队员的特殊礼物。

  文化长廊里面很多漫画来自漫画家小林老师林帝浣,他同时也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逸仙医学客座教授。得知队员们如此喜爱他的画作,当即表示将捐献一批画作到广东医疗队驻地,目前,新一批“小林漫画”正在快递到武汉途中。他表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令人敬佩,我愿意作更多贡献支持抗疫前线工作。”小林老师的漫画如同这春日里的暖阳,有一股强大的治愈力量,能大大缓解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停步画前,柔软的笔触绘出浓浓暖意,温暖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灵。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队员邹子俊坦言:“文化长廊的创意来自我们队员,我们队从1号开始筹备,希望广东医疗队全体队员,能在画作中得到放松,得到激励,充满正能量,增强集体荣誉感,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

  (本报记者 吴春燕 王忠耀 本报通讯员 刘文琴)

相关热词搜索:医疗队 漫画 画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