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的国际博物馆日:线上线下看“多元与包容”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珊珊)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中国主会场南京博物院联合八家单位推出“融·合:从春秋到秦汉”展览。各大“镇馆之宝”齐聚南京,并通过5G技术“云上”开展,展示从内容到方式的“多元与包容”。

  “只隔着一层玻璃,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欣赏兵马俑。仔细看,还可以看见兵马俑身上的彩绘。”参观者王曦指着展厅左侧的两尊兵马俑说。

  随着5G、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大量运用,公众对博物馆有了更高的期许,各地博物馆也纷纷致力于探索跨界传播“新”表达。

  成都博物馆宣传推广部主任肖飞舸则认为,博物馆的新媒体的发展,让博物馆从一个灌输的方式变成了更多的是一种交流的方式,博物馆从一个知识发布的权威者,变成了文化的解读者。

  “传统文化与大众流行文化的结合,极大地拓展了博物馆的边界。”肖飞舸建议,在打造“网红博物馆”的过程中,除了对新技术、新潮流的把握以外,要注重对舆论的一个总结,以及对受众群体的分析,从而不断地对宣传策略进行调整和适应。(完)

相关热词搜索:博物馆 兵马俑 南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