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文物遭恶劣天气侵蚀 文物部门介入保护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胡健)清代文物受大雨狂风侵蚀倒塌,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文物部门2日回应称,已运用机械动力将大型文物构件运回保存。

  6月29日13点30分左右,太谷境内狂风大作、急雨带冰雹,极大风速达到21.1米/秒(八级)。位于太谷区水秀乡北六门村北500米处的清代刘氏家族墓地牌楼石柱折断、倒塌。

  此事经媒体视频报道后,引发网络热议。

  此后,太谷区委、区政府随即安排当地文旅局、水秀乡、北六门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积极处理。

  当日下午,晋中市太谷区区文旅局、乡、村工作人员与牌楼产权人进行沟通协商后,牌楼产权人同意将墓地牌楼构件捐给区政府文物部门。

  为确保该牌楼构件不丢失,区文旅局组织文物专业人员,连夜将小型构件运回,异地保存。6月30日,太谷区文物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运用机械动力,在保护好文物构件的前提下,将大型构件从地内全部安全运回。(完)

相关热词搜索:构件 牌楼 文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