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文创市集第八站开集 展示京剧评剧等戏曲

发布时间:2020-11-08 00:4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2020北京文创市集在石景山区模式口文保区展开为期两天的市集活动,为首次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模式口举办的文化嘉年华活动带来了充满灵感与创意的文创内容。

现场图

  作为2020北京文创市集的第八站,本次市集活动将为石景山的居民展现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一系列独特的文化产品。

  2020北京文创市集第八站进驻模式口,不仅因为这里历史悠久,更因为这里文化厚重。

  据了解,模式口原名为“磨石口”,始于西周,闻名于明清,1923年更名为“模式口”,意为诸村之模式。模式口历史文化保护区位于石景山区中部,以西山千年古道为经,以古道旁的历史文化为纬,占地34.4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拥有法海寺、承恩寺两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田义墓、第四纪冰川擦痕陈列馆两处市级文保单位。

  2020北京文创市集(模式口站)围绕“非遗”主题,精选北京文创领域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创品牌与产品进行集中展示与销售。作为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景山赛场为本届大赛选拔了不少优秀的文创项目,本区文创企业参与集市的项目占50%以上。其中,包括模式口文保区内两处国家级文保单位法海寺文创产品和承恩寺燕京八绝文创产品,来自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老北京“火绘葫芦”、榫卯积木、皮影文创、桃木创意产品……其它还有药茶师、京式旗袍、石泰文创等产品的展览展示及售卖。

现场图

  此次模式口站文创市集以舞台秀场为展现形式,一方面,通过舞台区的开市仪式增强了市集的仪式感,也烘托了市集气氛。另一方面,传统杂技、魔术、评剧、相声的加入极大地丰富了市集内容,京剧、河北梆子等非遗戏曲的折子戏也使当地百姓和游客不用进剧场就能欣赏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开集之后的模式口热闹非凡,游人不仅会看到骆驼走街,还能随处欣赏到花会表演。如果说露天的文艺表演让老百姓零距离品味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那么画脸谱等文创互动则让小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乐趣。

相关热词搜索:市集 模式 北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