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的“剪纸华服”

发布时间:2021-07-21 13:2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题:田间地头的“剪纸华服”

  “一件‘剪纸华服’由前片、后片、头饰、耳饰几个部分组成,完成一件作品需要六七天时间。”52岁任美萍自幼喜欢剪纸,“小时候看奶奶剪,就自己琢磨,年轻时因忙碌中断过剪纸。”

  “与姐妹们商量构思造型、选料、画图、剪刻,几天后,第一件‘剪纸旗袍’制作成功。”任美萍说,试穿后效果很好,并根据试穿效果逐步改良,设计制作出祥云凤尾、孔雀开屏、梅兰竹菊、凤凰戏牡丹等多件“剪纸”服饰作品。

  “姐妹们都喜欢剪纸,我们会坚持下去,共同钻研。”任美萍说,剪纸创作中,每一个图案,并不仅仅是为了美观好看,还应融入自己的思考和情感。“比如‘老鹰在风雨中哺育雏鸟’构图,这就是家,这就是爱。”

  “传承好传统文化,丰富自己文化生活的同时,下一步,我们将在剪纸创作中融入一些本乡本土的元素。”康小梅说,爱上剪纸,不需要理由。(完)

相关热词搜索:剪纸 祥云 本乡本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