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领潮首店经济 21国71家“数字化首店”落地申城

发布时间:2020-03-20 19: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佳佳)数字经济和首店经济正在加速融合,从而催生出“数字化首店”,给首店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首店”是指在行业里有代表性的品牌或新的潮牌在某一区域开设的第一家店,如全球首店、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区域首店,以及传统老店通过创新经营业态和模式形成的新店,如概念店、体验店、定制店、旗舰店等。而“首店经济”是指一个区域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首店汇聚,由此对该区域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

  不久前,家具及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宣布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这是宜家在第三方平台开设线上官方旗舰店的“首店”。而这背后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宜家这个第三方平台的“数字化首店”,注册地址选择落在上海。

  记者19日从天猫平台了解到,2020年至今,上海已新增“数字化首店”71家,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71个海外新品牌旗舰店,其中美国和日本的品牌分别为11家,来自英国和韩国的分别为6家,来自法国和德国的分别为4家,注册地均选择了上海,如法国牙齿护理品牌Regenerate,日本潮流服饰品牌bape,美国设计师品牌alexanderwang等。

  上海是全国的经济中心,也是首店经济的高地。阿里巴巴作为数字经济平台,也是许多新品牌选择进入中国市场的线上第一站。这些“数字化首店”通过阿里巴巴等平台融入城市实体经济之中,成为新消费领域的一个新亮点。

  作为“上海购物”的王牌之一,上海市商务委表示,2019年全年上海首店数量或达近千家。上海无疑已经成为“首店经济”的桥头堡。

  上海商业名片XINTIANDI新天地,近期也将开出首个天猫旗舰店。另据了解,上海是中国国内外大品牌入驻最多的城市,其中将有130多个品牌在天猫开设旗舰店。3月24日,上海时装周还将登陆淘宝直播,首次尝试“云走秀”。(完)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 经济 品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