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国际收支延续自主平衡 经常账户顺差141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3-29 02: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27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下称“报告”)称,2019年中国国际收支延续基本平衡,体现了较强的稳健性和适应能力。2019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1413亿美元。

  报告指出,经常账户顺差有所回升是货物贸易顺差增长、服务贸易逆差收窄、投资收益状况改善等变化的综合体现。

  报告认为,总的来看,受经济发展和结构优化调整影响,中国经常账户进入更加均衡的发展阶段。在此过程中,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部分进出口产品需求的周期性变化,经常账户差额会出现小幅波动,但不改变基本平衡的总体态势。

  报告还显示,2019年中国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378亿美元,延续上年净流入态势。一方面,外国来华投资结构有所优化。另一方面,中国市场主体对外投资理性有序。

  报告表示,总的来看,直接投资和以中长期资产配置为目的的证券投资,是当前中国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主要顺差来源,其他投资等波动性较大的资金流动规模相比2015年和2016年明显降低,说明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的基础增强。(完)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账户 顺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