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减税降费全面落地效应显现

发布时间:2020-04-02 16:5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睿)记者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举办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获悉,2019年,青海省减税降费全面落地,减税降费效应显现。

  据介绍,从2019年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同时配套实施四项优惠政策,并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从而使一般纳税人的减税面达到95%,减税幅度为10.2%,是2019年力度最大的减税政策。

  从税源数据看,税务部门监控的重点制造企业在工业品产量保持增长的同时,其采购成本同比反而下降14.4%。以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为例,2019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新增政策红利近4000万元,从而为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研发腾出更多资金,全年新增研发费用近2000万元,投资2.4亿元再建一条普钢生产线,2019年该公司钢材年产量接近250万吨,同比增长85%,已彻底摆脱了经营长期亏损的不利局面,实现扭亏为盈。

  2019年,青海全省民营企业新增减税26.6亿元,社保费降率减费2.7亿元,两项合计占全部减税费总额的49%,是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最主要的受益对象。税费负担减轻,有效增强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调查统计数据显示,60.9%的民营企业反映其税负下降明显,41%的民营企业认为减税降费政策形成的积极效应在持续释放,52.3%的民营企业表示会进一步扩大投资。

  与此同时,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额,使青海全省免征增值税的纳税小规模纳税人户数再增加1.6万余户,从而使全省直接免税的纳税人覆盖面达到97%;青海省地方“六税两费”顶格减征50%,使税务部门征收的16个税种中近50%的税种及两项教育附加对小规模纳税人予以免征或减征。对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扩围+提标”,有效引导了市场预期,激发了小微企业的创业热情和市场活力。经税务统计,2019年以来,全省新登记纳税人户数达3万余户,注销企业户数2701户,较2018年同比大幅下降61.3%,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在降低个人缴税负担的同时,相当于为全省个人直接增加了13.6亿元的可支配收入。2019年全省农村、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0.6%、7.3%。有55万人不再缴纳工薪个人所得税,近七成工薪阶层享受到了税改利好,有力支撑了全省消费增长和升级。(完)

相关热词搜索:全省 纳税人 青海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