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回应“银行保险机构售卖数百万条客户信息”

发布时间:2020-04-23 13:5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银保监会回应“银行保险机构售卖数百万条客户信息”:绝大部分系黑客伪造拼凑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王恩博)针对近期有报道称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售卖客户信息达数百万条,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2日在北京回应说,被贩卖信息绝大部分系黑客伪造或拼凑。银保监会始终对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损害客户信息安全的行为坚持零容忍,一经发现将严肃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黄洪当天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时称,在上述报道之前两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就已监测到不法分子在境外发布的售卖信息,并立即部署相关机构进行全面排查。随后,相关机构也陆续发表澄清声明。经查,被贩卖的信息绝大部分是黑客伪造或拼凑的。

  他强调,银保监会高度重视银行保险机构网络安全工作,尤其把客户信息保护作为重中之重。近年来,已印发了一系列监管政策文件,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个人信息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加强客户隐私保护,对客户信息严格实行从采集到存储、销毁等全流程制度化管理。

  此外,银保监会还建立了网络安全风险监测、风险预警、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监管评级等长效工作机制,把银行保险业客户信息保护工作纳入日常信息科技风险监管中。官方还不定期组织开展客户信息保护专项行动,银行业、保险业网络安全专项治理,指导监督银行保险机构加强网络安全风险排查整改。

  黄洪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坚持监管为民理念,进一步强化银行业、保险业网络安全监管,督促银行保险机构继续加大相关工作力度,进一步构建安全可靠的网络金融环境,切实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完)

相关热词搜索:信息 客户 银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