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租减税助企纾困 “万亿元级”财税金融政策对冲疫情影响

发布时间:2020-05-12 13:05:46      来源:央视网

  新闻观察:免租减税助企纾困 “万亿元级”财税金融政策对冲疫情影响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明确将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已推出90项政策措施,这些举措的积极成效正在显现。

  房屋租金减免和延期支付政策主要支持经营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先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困难的餐饮、住宿、旅游、教育培训、家政、影院剧场、美容美发等行业。推动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

  《意见》首次明确,中央所属国有房屋出租,要执行租金减免支持政策。

  《意见》还提出,对于非国有房屋,鼓励出租人考虑承租人实际困难,在双方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减免或延期收取房屋租金,出租人可以享受财税优惠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

  《意见》强调,地方政府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确保相关政策措施能够尽快落地,让实惠真正落实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身上。

  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各地各部门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精准有力及时推出8个方面90项政策措施,重点聚焦在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群体等。减税降费全年有望为企业减负约1.8万亿元,提供1.8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提前下达今年地方债限额超过1.8万亿元等一系列“万亿元级”的财税金融政策措施在第一时间出台实施,新的有力举措也在持续推出,充分体现中央提出的“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

  分析认为,上述举措的积极成效正在显现,复工复产正逐步达到正常水平,企业困难得到一定缓解,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租金 房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