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13年后 马云即将退出软银董事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3:41:5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的“朋友圈”已先后辞去董事职务,包括2019年底卸任的优衣库运营商迅销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Tadashi Yanai),其担任了软银董事18年,日本电产首席执行官永守重信(Shigenobu Nagamori)),也在2017年就离开了董事会。

  在软银公司官网对其发展史的记录中,2000年投资阿里巴巴2000万美元的故事,作为其引领信息革命的开端。这笔投资是软银目前最有价值的投资。

  软银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公布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业绩。不过,在此之前,其多笔投资遭遇危机。4月13日,软银集团发布了一项声明,更新了全年财务业绩预测,即2019财年,软银愿景基金预计录得约1.8万亿日元(约170亿美元)的投资损失。

  软银股价从3月末开始上涨,当月23日,软银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出售变现资产,在未来一年内筹集至多4.5万亿日元(约410亿美元)的资金,并授权回购2万亿日元(约180亿美元)的普通股,其余资金将用于债务赎回、债券回购和增加现金储备。

  5月18日,软银在其新增的2万亿回购规模中,董事会批准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最多购买5000亿日元股票。董事会将在观察当前回购进展后,决定剩余部分的时间和金额。

  不过,马云的退出并未影响其他10位软银董事会成员。与此同时,软银披露了新提名的三名董事,分别是软银首席财务官后藤佳光(Yoshimitsu Goto)、半导体设计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首席执行官以及风投华登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立武、早稻田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后两者为外部独立董事。

相关热词搜索:董事会 日元 董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