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6: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鹏)5月20日,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出席并宣布启动。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贵州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的前提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同质同价,充分发挥省内市场协同作用,全力帮助企业巩固市场、开拓市场,积极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确保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实现“两个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十大工业产业产销对接系列活动是贵州加速复苏工业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官方将依托“贵州工业云”平台,构建和完善贵州工业品线上供需对接渠道,畅通融合产业链供应链信息,促进形成线上产销对接的常态化模式。线下,贵州将开展系列专场对接活动等,以促成产、销等环节达成合作项目,促进产业链延伸和巩固,推动集群发展。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何刚表示,此次活动以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促进转型升级为重点,充分调动政府、企业、金融、科研等方面的资源,搭建工业产品供需双方、产业链上下游联动互通的平台,推动达成产品购销、产业招商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巩固产业基础,畅通产业循环,推动贵州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活动启动现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强调,要利用好电商平台,推进新型线上销售模式和产业链协同发展,把贵州工业产品、特色食品等推向全球市场。

  为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州于2018年启动了包括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新型建材、现代化工、优质烟酒、先进装备制造、基础材料、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十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

  2019年,贵州十大工业产业总产值规模累计达到1.2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十大工业产业产值全部突破千亿元,带动贵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中国第一;十大工业产业对贵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到98%以上。2020年以来,贵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2月底全部复工复产,产业链供应链逐步恢复正常运转。(完)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工业 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