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批“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0-05-29 10:5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琳晶)“目前试运营期间,充电价格会比其他时候便宜。例如充饱一辆60kwh的车,大概是30分钟,在活动期间充电最便宜时仅需9.5元。”27日,在福州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时代星云相关负责人指着刚刚投入试运营的“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对记者说道。

  作为星云股份、时代星云与车充网进行储能战略共建的成果,该智能快充站集成了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超级快充桩、星云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等多项先进技术。

  “充满每辆车所需的电费、时长是根据每个车的不同的电池容量以及车主选择快充或慢充而定。”该负责人介绍,而该快充站较传统充电站不同的地方在于,可在充电的同时,实现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快速检测,车主可以获得电池检测报告、预警风险等,保障电池安全可靠,提高其使用寿命。

  “该站点能够有效利用清洁太阳能发电供负荷使用,减少从电网获取的电能;其次,该站点搭载的分体式非车载直流充电桩具备快速补电功能,将提高电动汽车日常出行效率。”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目前已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智能充电及智慧停车”智能管理云平台此次也将运用至示范站。(完)

相关热词搜索:星云 智能 负责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