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化成品油首次海上出口新加坡

发布时间:2020-07-30 15:4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载满92号车用汽油的专列,缓缓驶出大庆石化装油栈桥。这批3.5万吨的成品油将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经由大连港运往新加坡。本次出口不仅实现了大庆石化成品油出口“零的突破”,也和同批的大庆炼化汽油一起,共同首开中国石油内陆炼厂成品油海上出口的先河。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品油市场需求和价格均受到严重冲击,航煤、汽油市场最先走弱。

  中国东北地区内陆炼厂炼油产能过剩加剧,销售端压力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下,成品油出口成为集团炼油企业消化过剩产能、落实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

  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全球营销网络,及时动态调整出口计划,实现海上出口效益的提升。

  大庆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成品油部经理王戈峰说:“大庆石化位于中国东北内陆地区,距沿海较远,海上出口相对不便,我们克服困难打通业务全流程,保障了大庆石化首批成品油海上成功出口。”

  为确保本次成品油顺利出口,大庆石化公司保证产品质量满足国际市场需求,优化调合方案,确保出口产品和内销产品同时生产,独立储存。(完)

相关热词搜索:成品油 石化 内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