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举办 新能源汽车成亮点

发布时间:2020-07-31 13: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有为 方斌 吴君)7月29日至30日,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在肇庆高新区举办,大赛以“设计赋能产业”为主题,旨在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发挥工业设计在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引领作用,为建设制造强省提供有力支撑。因活动举办地近年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成为大赛的一个亮点。"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731/20200731010101391.jpg" title="专家在对汽摩类设计作品进行评选 方斌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专家在对汽摩类设计作品进行评选 方斌 摄

  这次大赛共从全省15个分赛区初赛产品中的汽车制造及海工装备船舶类和绿色石化及节能环保类共征集到1424件作品,经过严格的评审,最终从参赛项目中精选了253件作品对外展览。

  肇庆高新区作为广东近年来主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秀园区,目前已引进以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企业小鹏汽车为龙头的汽车企业共50多家,整车生产企业4家,2019年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接近400亿元,5年内力争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30日晚,肇庆高新区以举办“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活动为契机举办了一场肇庆高新区汽车设计之夜暨投资环境推介会,全面展示该区为实现“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的发展目标,加快招引和培育肇庆市新能源汽车及汽配千亿产业集群,促成一批创新引领、发展潜力大的汽车制造、先进装备制造以及绿色能源项目落户的举措。

  该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工业设计界的众多名流大咖,广汽集团首席技术专家肖宁、小鹏汽车外造型设计总监张利华、广东亚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增余等当天在现场对汽车设计作了交流分享。(完)

相关热词搜索:肇庆 汽车 高新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