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森工集团25年后再挂牌 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揭牌

发布时间:2020-08-03 15: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玮)1日,中国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正式挂牌,该集团恢复运营使内蒙古大兴安岭步入守护绿色财富、发展多元经济的“新时代”。

  内蒙古大兴安岭是中国面积最大、集中连片、保存最好的重点国有林区。该林区1946年开始组织生产。1952年将原林务总局更名为内蒙古森林工业管理局;1995年,整合经营职能,组建森工集团,引入商品经济机制,推动“经济转轨”。

  记者了解到,“天保工程”实施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全面禁伐,2016年成立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内蒙古森工集团在“天保工程”实施后再次挂牌,将政企运营转为企业运营经济发展机制。

  当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为内蒙古森工集团揭牌。

  内蒙古森工集团副总经理宋德才介绍,接下来,森工集团作为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保护和经营的主体,将全面践行生态文明建设,鼓励职工在旅游康养、林下经济中创业增收,使优美的生态环境、优质的生态产品成为经济转型的支撑点。

  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佰山表示,内蒙古森工集团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遗产,构建以生态产业为主的“1+N”现代森林产业体系,创造更多绿色财富、优质生态产品,推进建立有利于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有利于改善生态和民生、有利于增强林业发展活力的新体制。(完)

相关热词搜索:内蒙古 大兴安岭 集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