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产业协同创新“再扩容” 打通产业链加速“内循环”

发布时间:2020-08-06 12:4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子涛)8月5日,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员城市安徽省宣城市与上海市松江区共同推动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项目落户上海临港松江,该项目将依托上海高端人才和科研机构集聚优势,发挥宣城产业特色鲜明、要素联系紧密优势,进一步加速内循环、深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融合。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在打通产业链、加速“内循环”方面走在先行先试的前列。集产业孵化、协同攻关、成果转化等功能为一体的G60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相比传统要素单向流通的科创飞地,更好实现了“做大蛋糕”“两地双赢”的目标。

  安徽省宣城市,东临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北与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接壤,是苏浙皖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也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重要成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上海)科创中心位于临港松江园区创智一期6号,总建筑面积1.092万平方米,有望于明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该中心将着眼于“内循环”加速,引导宣城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医药食品、电子息、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在沪设立研发机构,鼓励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入驻并进行深度培育扶持,利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既有产业链资源进行协同孵化、技术攻关,带动高端研发创新资源加速向松江区集聚,构建跨区域产业合作新模式。

  说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与传统科创飞地的不同,上海市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平表示,G60科创走廊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是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标志性项目,事关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大局。通过各地头部企业集聚,创新链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达到总部研发孵化在松江,制造生产在当地的产业一体化发展的目的。中心建设要强调功能定位,注重入驻企业质量,产生的效益,真正体现科创+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自2020年4月27日浙江金华首个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签约落户上海松江以来,该合作模式获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内各城市广泛认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创基地也于近期签约落地松江洞泾,此外,安徽芜湖等地合作项目均在推进中。(完)

相关热词搜索:走廊 产业 宣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