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18 19:4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杜燕)今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研究院”(简称“临空经济研究院”)和“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规划中心”(简称“规划中心”)正式成立,将通过在新航城研究院基础上挂牌的方式实现赋能,目前相关人才招聘工作同步推进中。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航城研究院作为临空区发展的“核心智库”,将立足于新航城研究院已经取得的“综合指标体系”、“LEED for Cities”铂金认证等成果,坚持全球视野,把握临空经济产业特征,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的高度、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的深度、人才引聚环境营造的角度,全方位、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的未来发展方向。接下来,还将依托新航城公司和新航城研究院先期研究成果,建立临空经济区专家库,扩充航空产业、生命健康、智慧物流、金融等行业领域专家力量。

  负责人称,规划中心将重点做好新航城控股公司系统内部规划工作统筹,开展各层面专项规划、城市设计、空间风貌研究、城市体检、综合实施方案等工作,搭建好规划建设领域专家智库;并将承担新航城公司信息化的相关工作,提供信息化的运营服务和时空数据资源收集、管理和数据挖掘等工作,为临空经济区做好规划统筹和技术支持。

  据了解,2019年9月2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荣获LEED for Cities铂金级认证,这是由新航城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的全球首个获得LEEDfor Cities规划与设计类铂金级认证的项目。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绿色建筑/社区/城市认证体系,LEED城市是LEED认证体系中针对城市规划、建设及管理的革新性评级系统。铂金级的LEED认证是该体系中的最高级别。(完)

相关热词搜索:经济区 北京 铂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