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北京CPI同比上涨0.9% 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降

发布时间:2020-11-13 00:3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10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9%。其中,猪肉价格结束连续19个月的上涨,同比下降3.6%。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10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9%,八大类价格同比“四升三降一持平”。

  从同比看,10月份北京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涨幅比上月回落4.2个百分点,影响总指数上涨约0.5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结束了连续19个月的上涨,同比下降3.6%;鸡蛋价格同比下降17.9%;牛肉和羊肉价格则分别同比上涨5.5%和3.8%;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5.0%,涨幅比上月回落9.7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由降转升,同比上涨5.4%。

  从环比看,10月份北京食品价格由升转降,环比下降0.9%,影响总指数下降约0.16个百分点。其中,猪肉市场供应持续改善,价格继续今年8月份以来的下行态势,环比下降7.5%,降幅比上月扩大5.2个百分点。

相关热词搜索:价格 百分点 北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