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已形成近1000亿元覆盖企业生命全周期体系化基金布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13: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俊)“十四五”安徽省产业发展暨“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工作交流会20日在合肥市举行。

  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表示,安徽形成覆盖企业生命全周期的体系化基金布局,总规模近1000亿元,形成体系化的投资运作能力。安徽省投资集团作为安徽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安徽省财政已连续4年累计注资113亿元用于发展产业基金,带动社会资本投入304亿元。

  陈翔表示,安徽得益于创新的源头活水,也为产业基金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资产和硬核科技项目。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实施以来,安徽新增科创板上市公司7家,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6位;创业板上市公司4家,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3位。

  基金的运作离不开专业能力的建设。近年来,安徽省投资集团坚持专业立身,围绕专业化管理、专业化投资、专业化评价做了一系列创新探索。同时,坚持“搭平台、开模具、找猎手、建生态”理念,打造了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互相协作的三支投资队伍,大大提升了省级股权基金的投资运作能级和效率,单体投资额覆盖从百万元级到数十亿元级。

相关热词搜索:安徽省 安徽 基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