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衣名镇”浙江宜山以电商直播 引领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02 22:5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直播间的宝宝们,给你们看一下这件内衣的品质,十分舒适保暖……”12月31日,位于浙江省苍南县宜山镇的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内,来自当地的主播西西正在直播卖货,透过一方小小的手机屏幕,她一边向顾客展示产品质量,一边做着详细介绍。

  当天,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试运行暨首批企业集中入驻仪式在宜山镇举行,这对宜山——这个位于浙江南部的传统工业重镇而言,是一件值得举镇同庆的大事。

  宜山镇素有“纺织之乡”美称,其针织行业发展迅猛,曾荣获“中国内衣名镇”“国家级针织品电子商务质量提升示范区”等“国字招牌”,现有针织企业及个体户1000多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

  “宜山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当前也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当口,迫切需要以数字创新驱动为引领,转换动能、转变模式,实现从‘量的扩张’到‘质的飞跃’的核心转变。”宜山镇党委书记林正县说。

  拥抱网红直播新业态,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以来,宜山镇瞄准“网红经济”风口,以“五个统一”(即“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检测、统一研发、统一物流”)的创新理念为引领,结合传统产业优势,大力拓宽传统经济发展新渠道,实现地方经济华丽“蝶变”。

  据悉,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按照“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的新模式开发建设,通过将线下产业带和线上“网红”相结合,形成“1个平台+N个车间”的“未来工厂”模式;内设电商网红直播基地、产学研基地、物流仓储基地等三大基地,入驻企业可享受“展示、研发、直播、云仓和物流”等优质资源“一条龙”服务。

  此外,宜山镇推出“千百十”数字计划,联合苍南县针织协会,推出政策优惠“组合拳”,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吸引优质企业入驻,目前已入驻电商、物流等优质企业28家;打造“宜山系”区域公用IP品牌,并通过创办中国内衣时尚节等活动进一步擦亮品牌名片;通过设立高校实践基地、针织品快检中心,引导行业企业在产品品质研发、产品品质方面下功夫,推进产业向“高标准、高质量”方向转型升级。

  “建设电商网红网红直播基地,为企业日后的生产和销售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苍南县翔成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继翔认为,“五个统一”将更有利于产业的推广,打造区域品牌有利于为企业引流,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

  苍南县副县长许生陆表示,近年来,苍南以“工业强县”建设为重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企业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正逐步成为新发展态势;宜山立足产业特点,深度拥抱互联网,紧抓“网红经济”风口,必将为苍南数字经济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相关热词搜索:苍南县 基地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