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代表团走进浙江宁波:感受中国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3-26 14:4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波3月25日电(记者 林波)“从港口到制造业,再到高新科技企业,这次宁波之行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发展的活力和速度。”3月25日,在为期三天的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走进宁波活动结束后,斐济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陈玉茹(Yok Yee Chan)如是说。

  3月23日至25日,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系列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吸引了来自斐济、埃塞俄比亚、南非、日本、韩国、德国、加拿大等22个国家(地区)驻沪总领事馆、商协会驻华机构组成的国际经贸代表团参与。

  全球第一大港、中国单项冠军企业、高新科技制造业企业……在实地了解宁波发展现状后,陈玉茹直言,宁波给她的感觉是非常有科技感,“这是中国发展的方向,也是中国速度的展示。外国朋友看好中国市场的原因也在于此,希望我们可以合作共赢。”

  “合作不仅仅是在经贸领域,在文化、旅游等方面也可以开展合作。”陈玉茹以斐济为例,她表示斐济是一个旅游国家,海岛旅游资源丰富,“龙虾、椰子蟹等海鲜非常可口,我们可以合力推进旅游市场的开发。”

  在宁波舟山港的码头上,龙门吊升降腾挪,无人驾驶的5G集卡车正在运送货物,一片忙碌。这幅场景在南非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马哈雷(Rirhandzu Mahlale)眼中是中国“开放”的缩影。

  “宁波舟山港是全球第一大港,2020年货物吞吐量11.7亿吨,这是令人兴奋的一组数据。”马哈雷表示,南非也是一个拥有众多港口的国家,“可以预见在港口贸易上我们拥有合作空间。”

  不仅仅是点赞浙江港口“硬核”实力,马哈雷直言中国的新区建设同样让他大开眼界,“很难想象眼前的一个个沙盘是已经建成的城市,新区发展充满活力,尤其是优美的环境和区内企业的创新实力。”

  在宁波期间,该代表团考察了宁波舟山港、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杭州湾新区、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奥克斯集团、均胜集团、音王集团等。

  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表示,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浙江省贸促会创新工作手段,组织实施了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细节活动,旨在搭建国际经贸领域友好合作平台,促进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助力地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和“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要求。

  宁波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既是助推宁波外经贸工作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宣传宁波、展示宁波建设“重要窗口”成果的一次难得机遇。(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波 斐济 中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