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供电局做实“133”服务 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6 18:37:11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近年来,贵安供电局积极探索“133”服务模式,即组建一支技能型服务团队,建立完善能源互联网控制、计量自动化监控、基建信息管控三个服务平台,推广应用生产运维、市场服务、电网规划三大数据库,全面满足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等企业的用电需求,倾情服务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

  成立电力服务队?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贵安供电局立足“云上贵安、数谷中央”区位特点,成立“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积极探索“133”服务模式,以大数据方式服务大数据企业,着力解决各类企业、广大客户的用电难题,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电力服务队根据各大数据中心的规模、中长期规划、设备容量、负荷水平等因素及各阶段用电特点,科学制定破题办法和供电方案,打破传统工作流程和部门、班组壁垒,全力护航各项目施工顺利推进、生产运营可靠用电。

  针对大数据企业的建设周期、负荷水平、用电特点,服务队着重通过能源互联网运行控制平台、计量自动化大数据项目用电监控平台、基建信息管控平台三个服务平台,贴身服务大数据企业;充分应用生产运维数据库、市场服务数据库、电网规划数据库三大数据库,对贵安新区范围大数据企业的项目建设、生产运营、改革发展等重点事项提供动态管理和差异化服务,竭力当好用能跟踪、产业发展的“电管家”。

  实施“串联改并联”?助力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提速

  大数据产业发展,电力保障是基础。

  电力服务队前移关口,充分了解贵安新区大数据企业的用电需求,提前介入,实施“串联改并联”(多端同步、多方联动)工作模式,助力各企业较大程度压缩工程建设周期。以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为例,“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全天候跟踪对接、灵活施策,根据项目施工进度和负荷增长需求,制定专有供电模式。同时,与配售电公司紧密携手,斥资8000余万元,新建容量126兆伏安的华为1号110千伏变电站,助力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建设。

  循着大数据生产运营的节拍,“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积极借助计量自动化系统,自主开发大数据项目用电监控平台,通过监控平台实时监测、查看大数据企业的电流、电压、电量、用电负荷等关键指标,动态掌握大数据企业的负荷趋势,精准制定相应的服务策略。

  依托“互联网+”?护航企业用电无忧

  伴随“互联网+”电力技术的有序推广,贵安供电局顺势而为,积极搭建能源互联网运行控制平台,充分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手段,有效实现综合能源服务的信息共享、用能优化和多能协同,实现多样化负荷需求与综合能源供应能力的技术经济最优匹配,从根本上满足大数据企业大容量、高可靠性用电需要。

  “正午时分,用电负荷怎么可能只有1130千瓦,肯定是设备出问题了。”近日,“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队员邵倩文在能源互联网运行控制平台上,监测到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用电负荷仅1130千瓦,比正常情况减少了三分之一,于是判定设备“罢工”。她一边通知相关人员联系华为项目施工方了解情况,一边将异常状况上报。经查,是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的一台箱式变压器400伏出线桩头和低压电缆因负荷过重烧坏。很快,电力服务队队员赶到现场,处理设备故障。

  下一步,贵安供电局将围绕华为、腾讯、苹果、三大运营商的数据中心,以及戴尔、谷歌、浪潮等一级重要电力用户,规划建设新的22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变电站,为贵安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服务队 数据 电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