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发布时间:2020-01-09 09:51:49      来源:贵州日报
  1月上旬至3月底,贵州省人社、扶贫、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将共同组织开展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此次活动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为了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得到就业创业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幸福感和获得感,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内容主要从八个方面来开展。

  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集中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时机,组织开展“就业访民生、听民情”活动,指派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摸底走访调查,了解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就失业信息和就业意愿等情况。

  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多渠道收集适合服务对象的岗位信息,创新招聘模式,提前制定招聘活动计划安排。结合贵州脱贫攻坚实际,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点招聘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跨区域劳务协作招聘会等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招聘活动。

  实施一轮政策宣传。利用春运、赶场天等时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及时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通过政策解读、政策咨询解答等方式,让服务对象“看得懂、算得清”,确保政策落实、服务落地。

  开展一轮“冬季充电”培训。抓住元旦、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时段,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学习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做好感恩培训;围绕12个重点特色农业产业开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培训。

  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春运专列”“返乡专机”等多形式支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进一步加大就业援助服务力度,通过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强化援助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手段持续提供就业帮扶。

  举办一组典型事迹报告会。通过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以及残疾人中的劳动致富典型人物,围绕求职工作经历、致富经验等进行交流。

  组织一次劳务协作。加强与省外、省内发达地区及对口帮扶城市人社部门和重点企业联系沟通,拓宽输出就业渠道。(王雨 覃淋)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