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去年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近五成

发布时间:2020-01-09 16:17:31   作者:黄菊   来源:贵阳日报
  2019年,经开区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55.1亿元,同比增长48.1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4.47亿元,同比增长5.49%,财政收入稳中向好。这是记者1月8日从经开区财政局获悉的。

  2019年,经开区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理顺五项财力性转移支付,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以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为抓手,推动财政信息化建设,并在建设完成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系统的基础上,推进公务卡改革,规范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提高公务支出透明度。积极开展财政资金预算绩效评价试点改革,重点对工业扶持、人才专项、警务助理、环卫一体化四个资金项目开展专项资金评价试点。

  同时,经开区积极清理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累计收回结余资金8000多万元,由财政统筹安排。此外,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财政部门的要求和规范公开格式,持续稳步推进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管理。

  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中向好的同时,经开区去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也在增加,全年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66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八项重点支出全年完成15.69亿元,同比增长19.2%。在支出部分中,民生支出保障有力,以购买服务方式委托花溪区代管。(黄菊)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