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北站城市公交综合枢纽项目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10:42:57      来源:贵阳晚报
贵阳北站城市公交综合枢纽项目复工

施工现场

  2月25日一早,在位于贵阳北站城市公交综合枢纽项目施工点上,46岁的晋如富通过体温检测、双手和鞋底消毒后,进入到施工区域,开始了他的泥工作业。

  5天前,家住四川泸州纳溪县的晋如富便拿着从家乡卫生院开具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自驾车赶回到了项目点,21日正式投入到工作岗位。

  贵阳合一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祖清说,项目工人主要来自四川和贵州省内,目前省外的50多名工人返工已有40多人,省内的返工人员达到90%以上。

  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部已准备了疫情防控消毒专用车、物资采购专用车、疫情应急配送车和接送返工人员专用车,有序停放在项目部旁。

  “每天一早6点半开始,项目点涉及的约3000平方米的所有区域要全面进行消杀工作,办公区、生活区和作业区实现三区分离工作。”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宁宝宇说。确保工人能健康工作,24小时轮班推进项目建设。

  现场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施工和房屋第18层主体施工。“去年4月开工建设后,预计是今年国庆节前投用。受疫情影响,我们力争将耽误的20天建设任务补回来,将在人力和设备上加大投入,保证项目建设如期完工。”宁宝宇说。

  据悉,该项目位于贵阳北站南侧。建设内容包括一座LNG储罐式加气站、BRT夜间停车位26个、5条检修车沟公交车维修站、公交调度中心及后勤服务用房等。

  据项目建设单位贵阳市交通集团项目负责人宋银波介绍,项目将建设成新型公交枢纽,打造贵阳市BRT快速通廊,提高公交服务效率。项目的设计满足人、车、BRT立体分流。功能布局实现快速加气、快速维保、快速启停、快速分流、智慧管理等。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北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