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今年将助推对口帮扶县 八万剩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20-03-20 11:35:07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贵阳市2020年对外帮扶助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方案》提出,持续推进“3+9”对外帮扶工作,大力实施“六大帮扶工程”,确保助推12个对口帮扶县80048人稳定脱贫。

  近年来,贵阳强化省会责任担当,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建立了市级统筹、部门配合、区级包片、企业实施、社会力量参与的“3+9”总体帮扶格局,持续推进省内对口帮扶协作工作。今年,贵阳将聚焦省委挂牌督战的“9+3”贫困县精准发力,以集中攻坚、稳定脱贫为工作重点,大力实施“六大帮扶工程”,持续推进“3+9”对外帮扶工作,重点帮扶带动望谟、纳雍、紫云3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和水城、长顺、罗甸、普安、天柱、剑河等6个受帮扶县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带动印江、镇宁、麻江3个贫困人口清零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按照2018年至2020年带动受帮扶贫困县3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要求,结合帮扶贫困县今年剩余贫困人口数,我市将今年“3+9”对口帮扶县剩余贫困人口80048人的帮扶任务进行分解,要求6月底前助推对口帮扶县剩余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望谟、纳雍、紫云3个未摘帽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7月至11月助推对口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今年,贵阳将聚焦“六大帮扶工程”精准发力。大力实施大市场带动帮扶工程,充分发挥贵阳大市场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在贵阳市场的销售量;大力实施大产业带动帮扶工程,在对口帮扶县投资12.35亿元,实施19个产业扶贫项目;大力实施大就业带动帮扶工程,通过开展各类招聘会,向受帮扶县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3万个。同时,大力实施教育带动帮扶工程、医疗带动帮扶工程、干部选派及培训带动帮扶工程。

  2020年,贵阳市区两级共预算安排“3+9”对口帮扶财政专项资金24570万元,其中,2019年已提前安排1亿元。

  (陈华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