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型系列纪录片全球热播 触达受众3.65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0-04-01 17:30:54      来源:
  由贵州联合Discovery探索传媒集团、中国国际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这,就是贵州》,今年元旦在Discovery多个频道和央视播出后,引发全球关注,全球共计触达受众3.65亿人次,多角度、全方位深度阐释了“生态贵州、人文贵州、开放贵州、健康贵州、好客贵州”。

  《这,就是贵州》以多彩的历史文化为经,以快速崛起的经济成就和生态建设为纬,首次以国际视角全方位聚焦贵州,用现代与传统、继承与创新交叠的方式全面呈现贵州的自然生态、传承发展,以及贵州人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突出表现贵州人一直渴望走向未来的强大决心和意志力。在不断前进的过程中,贵州抢抓机遇和应对挑战的种种壮举,最终成为实现与外界沟通与连接的强大力量。在历史文化层面,该纪录片表现多元融合,以苗族刺绣、侗族大歌、锦屏文书、安顺地戏等内容为支撑,分别以不同方式承载了文化记忆,并以新的手段和技术不断拓展新的发展和传承。在全球视野方面,该纪录片聚焦大国重器“天眼”、无人驾驶技术、物联网和大数据产业等高新科技领域,彰显贵州在蓝海战略中独特的发展路径和创新姿态。

  《这,就是贵州》从立项到制作完成经历近三年时间,是Discovery承制的体量最大的中国省级外宣纪录片项目。同时也是Discovery与贵州、中国国际电视台的首次合作,开启了中国省级外宣品牌国内、国际同步播出的先河。纪录片播出以后,在观众和媒体中引起巨大反响。网友直呼:“加榜梯田简直美得不像话,我想立马到贵州旅游!”业内媒体以“《这,就是贵州》,一个省的形象纪录和传播范本”为题,赞誉该版以传承和发展的角度,探究了贵州人与自然、人与时间、人与空间的深刻关系,成为世界了解贵州的特殊名片,堪称一个省级形象纪录和传播范本,值得业内深入研究。(苏江元)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