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一季度蔬菜保险投保31.61万亩

发布时间:2020-04-20 15:41:26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农村产业革命蔬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蔬菜保险投保31.61万亩,保费3345.6万元,提供风险保障5.95亿元,赔款支出3997.67万元。

  其中,种植类保险投保26.89万亩,保费1236.6万元,提供风险保障2.68亿元,赔款支出2722.67万元;价格指数保险投保4.72万亩,保费2109万元,提供风险保障3.27亿元,赔款支出1275万元,开办区域为道真自治县、七星关区、黔西县、万山区等县区。

  据了解,下一步,贵州将尽快建立农产品价格采集和发布机制。加快探索建立覆盖全省的市场价格发布机制,为创新推广价格指数保险创造必要的条件,并督促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加大价格保险指数创新推广力度,尽快实现12大特色农业保险价格指数品种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逐步提高覆盖面和保障水平。还将强化数据统计分析,加快推进省农业保险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优化升级,强化精准服务。(记者 梁圣)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