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贵阳将初步建立全市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

发布时间:2020-05-28 10:23:11      来源:贵阳晚报
  5月27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制定的《贵阳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已于近日印发实施。

  《方案》明确,贵阳市将以“分区管理、分类防控”为工作思路,从“强基础、建体系、控风险、保安全”着手,加快地下水环境监管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地下水污染源头防治和风险管控,建立科学管理体系,保障地下水环境安全。

  根据《方案》,按照“一保、二建、三协同、四落实”的要求,贵阳市地下水污染防治任务为五大项,一是实施地下水基础条件调查;二是确保地下水型饮用水源环境安全;三是建立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四是加强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五是推进重点污染源风险防控。

  《方案》指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起全市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典型地下水污染源得到有效监控,有效遏制地下水污染趋势。到2035年,力争实现全市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生态系统功能稳中向好的目标。

  (盖娟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游红)

相关热词搜索:体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