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入选“十大租车自驾游人气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09-22 10:16:44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走访旅游市场发现,今年“十一”八天假期,预计六成国内游客选择自驾游,其中租车游客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另据相关数据显示,贵州已入围“十大租车自驾游人气目的地”。

  携程租车数据显示,海南、云南、四川、青海、甘肃、广东、贵州、浙江、山东和新疆是人气最高的十大省市,同时租车成为了游客的重要选择。

  数据还显示,三亚、大理、成都、北京、西安、上海、武汉、南京、贵阳、重庆是国庆假期豪华车型、跑车订单最多的目的地,游客愿意花费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租赁更舒适的车型来进行休闲度假。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近日发布的《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自驾游占国内出游的比重为64%,即全年自驾游规模达到38.4亿人次。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自驾车、房车因空间私密、出游灵活、行程自主等特点,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

  目前,各大旅游平台已打响“十一”黄金周“租车大战”,价格战、服务战双管齐下争夺市场。一些平台还推出了“一元租车”活动,这些优惠包含了一些使用限制条件,如不可取消修改、提前还车,费用不退等。

  据业内人士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六成游客会选择自驾游,部分城市可能会“一车难求”,想要租车自驾的游客可以提早下手。(记者 陈问菩)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