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举行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01-02 11:10:17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2019年六盘水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来自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六枝特区职业技术学校、盘州职业技术学校、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等参赛单位的8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一争高下。

  定期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全市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市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些年通过技能大赛,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出了一批受到企业欢迎的优秀学子,锻炼出了一批优秀的教学团队和大师名师。

  据介绍,此次技能大赛分为中职学生组、高职学生组、教师组3个组别。中职学生组比赛10 个专业大类,30个比赛项目;高职学生组比赛9个专业大类,18个比赛项目,教师组比赛7个专业大类,14个比赛项目,共8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当日,开幕式结束后,受邀嘉宾们随即来到比赛现场观看。在“网络布线”项目比赛现场,只见参赛选手们身着蓝色工装,正在紧张地进行各项准备。另一个赛场,等待着参加比赛的选手也是摩拳擦掌,等不及要一展身手了。“这次比赛我参加的是网络技术应用,我们对这次比赛准备得还算充分。希望能努力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希望能进省赛,因为我们这个团赛,通过比赛我能学到队友之间的互相合作的团结精神。”来自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参赛选手尹成忠说,虽然有些紧张,但他还是会努力做到最好,争取拿到好成绩。

  此次技能大赛共举行3天。“我们让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技能大赛,通过教和学来提升他们的实战技能。另外,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和兄弟院校的广大师生进行同台竞技,让大家互相促进互相参与,共同提高。此次比赛以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也希望以此能带动全市职业院校的广大师生,积极在学习当中提升自己的实际技能,也希望他们能够在参加国赛和省赛的时候能够取得好的成绩,锻炼自己的水平。”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表示,学校也希望通过比赛能够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补足短板,在教育教学特别是在参加国际国内的大赛当中,有针对性地把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在整体上提高师生的实战水平。

  据悉,此次技能大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六盘水市参加2020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

  (李梦秋)

相关热词搜索:技能 大赛 师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