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响水镇开展青少年参与创文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3:10      来源:六盘水日报

  5月21日,在盘州市老干局协助下,盘州市响水镇关工委组织辖区老年队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发放问卷,进行青少年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查。

  老同志们顶着烈日,手抱问卷,从街头走到街尾,全程发放问卷200余份,主要调查青少年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做美德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如何继承优良家教、家风,镇政府派出人员积极询问青少年是否观看过老年人组织的文艺汇演,是否参加过单位、社区组织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所在学校是否开展过志愿服务等22项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内容。

  调查结果显示,90%以上的青少年都能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均表示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了较好的锻炼。对老年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法治宣传、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诸方面给予了肯定。

  发放问卷调查的过程中,老同志们还积极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开拓进取,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并广泛征求参与人意见,对调查问卷进行分析和总结,提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问卷调查,增强了该镇广大青少年的文明意识、大局意识,增强了讲文明、树新风、爱清洁、讲卫生、促和谐、改陋习的观念。

  (左贞帅)

相关热词搜索:青少年 问卷 组织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