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幸福里”这对姐妹花以爱为名回馈社区

发布时间:2020-08-07 11:19:28      来源:天眼新闻

  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幸福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这样一对姐妹,即使身处逆境,但对生活充满期望,她们用奋斗为自己打开一条“幸福路”,同时用感恩回馈社区、回馈社会,成了幸福里社区逆境铿锵玫瑰的代名词。

  姐姐罗秋银,23岁,妹妹罗秋玲,21岁,姐妹俩在上小学的懵懂年纪,承担了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的苦楚,靠着政府补贴和姨妈探望时所带的物资相依为命,而就是这样的温暖为姐妹俩的成长输送着源源不断的能量。

六盘水:“幸福里”这对姐妹花以爱为名回馈社区

  疫情期间罗秋银和罗秋玲姐妹值守 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读书能改变命运。”

  “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充满希望的两姐妹在勤学苦读下,不仅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取奖学金,还完成了中学学业,双双考上大学。

  2018年姐姐罗秋银考取广西大学,2019年罗秋玲考取延边大学,幸福里社区绽放出最美的青春之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成长路上的温暖惠泽,让姐妹俩满怀感激,疫情防控期间,姐妹俩正值寒假,看到社区人员因为疫情忙上忙下,人手不足,罗秋银两姐妹主动到社区请求成为志愿服务者。

  经得社区两委人员同意后,姐妹二人带上口罩、手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准备随时参与战斗,看到罗秋银两姐妹成熟稳重,社区人员便安排他们到卡点开展卡点值守、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在参加疫情防控期间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记者问。

  “其他困难倒是没有,唯一的困难就是我和姐姐都是近视眼,在外面值守卡点时,戴上口罩,眼镜就会变成两块‘磨砂玻璃’,看不清登记信息。”说话间的罗秋玲传递出积极乐观的青春气息。

  开展卡点值守50余次,信息登记2500余人次、提问测量3200余人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40余次……

  在疫情肆虐之下,俩姐妹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以来,以其坚韧勇敢积极为社区贡献力量,为群众奉献温暖。

  疫情当前不退却,需要时刻勇向前,这是姐妹俩之间的“默契之约。

  罗秋银姐妹原本家住木果镇偏僻的地方,在政府的帮助下搬至幸福里社区,这极大的改善了她们的生活环境,罗秋银姐妹也铭记于心。在一听到社区要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时,姐妹俩第一时间报了名。

  参与社区组织的禁毒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到社区图书室参与整理书籍、借阅登记,姐妹俩把自己作为社区管理者的一份子,一有空就在社区巡逻,一旦发现社区存在安全隐患,尽己所能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就及时上报社区两委处理。

  罗秋银姐妹也成为了邻里的好帮手,社区里有哪家需要帮忙,她俩随叫随到——

  帮忙买菜、帮忙买开关、帮忙擦玻璃、帮忙修水龙头、还帮忙看孩子……

  姐妹俩将自己的能量充分释放,发挥到最优化。

六盘水:“幸福里”这对姐妹花以爱为名回馈社区

  姐姐罗秋银正在“四点半课堂”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在给邻居照看孩子的时候,有的孩子问她们暑期作业题,于是,她们就有了想给社区孩子们集中辅导作业的想法。经与社区沟通,她们借助幸福里社区团支部开展的“四点半课堂”给辖区小学生进行课业辅导。

  罗秋银姐妹做事认真,针对语数外三科排课程表,每周排4天,每天4节课,每节课45分钟。依照排好的课程表,轮流上课,一个上课,一个就在课堂上进行辅导。

  不仅如此,姐妹俩还将更多的力量汇聚,一至六年级,每一个学生遇到的学习问题都是不一样的,为能对每一个学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辅导,罗秋银姐妹号召其他大学生一起加入“四点半课堂”教师志愿者,截止目前,在她们的号召和带动下,已有7名大学生加入到“四点半课堂”教师志愿者队伍,平均每天给60多名小学生进行课业辅导。

  “爸爸妈妈都不会做题,以前遇到不会做的题只能留着去学校问老师,但有时去学校就给忘了,现在好了,一遇到不会的题就可以直接去找秋玲姐姐他们。”六年级的詹文豪学习劲头十足。

  “秋银他们每天到社区给孩子们辅导,既给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又给孩子们营造了学习的氛围,真的太感谢她们了”;

  “我腿脚不便,秋银姐妹经常帮我买菜、打扫卫生,她们虽然没有父母,但她们俩没有长‘歪’,现在还在很好的大学读书,一定会好人有好报的。”

六盘水:“幸福里”这对姐妹花以爱为名回馈社区

  妹妹罗秋玲正在给孩子们上数学课

  从学生家长到年迈长辈,说起秋银姐妹,他们毫不吝啬赞美。

  没有父母的疼爱,但依然能够在逆境中破土发芽、追逐梦想;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姐妹二人以追梦者的姿态前行,用志愿者行动绽放青春光芒,用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照亮他人,秋银姐妹接受温暖,也温暖他人。

相关热词搜索:社区 姐妹 疫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