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坪地村:冬闲人不闲 猕猴桃管护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12-23 16:27:36      来源:六盘水日报

  村民正在对猕猴桃树进行管护。

  当下正值猕猴桃越冬管理的关键时期,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的村民们抢抓时节,积极开展猕猴桃修枝、整形、消毒等越冬管护工作,为来年的猕猴桃丰产奠定基础。

  走进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的高标准猕猴桃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为猕猴桃树修枝、整形、捆枝等管护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修枝整型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增强猕猴桃树的挂果年限,第二是把多余的枝条剪掉,让营养回流到主干,为来年的丰产储备充足养分。”鸡场镇坪地村高标准猕猴桃基地管理员陈重阳介绍。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坪地村积极引进平台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规模发展猕猴桃产业。猕猴桃的大规模种植,让坪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有了强力的产业支撑,村民通过入股分红和基地务工增加了收入。如今,在猕猴桃基地务工的村民每天都有近40余人,他们在务工过程中,不仅能获得务工收入,还能学到猕猴桃的种植技术,大家干劲十足。

  “猕猴桃基地建成后,我们一年四季都有活干,不仅每个月有2000多元收入,还能学到技术和经验,日子好过得很。”鸡场镇坪地村村民陶开林开心地说。

  目前,坪地村已种植猕猴桃3800余亩,2020年产量达到98吨,产值达到196万元,利益联结505户群众,猕猴桃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我们的猕猴桃果园正处于初挂期,管理必须要做到更加精细。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春季施肥、梳花梳果等一系列管护力度,为来年猕猴桃的丰产打下良好基础。”陈重阳表示。

  (姜宁)

相关热词搜索:猕猴桃 基地 猕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