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为迎梅花节 村民准备忙

发布时间:2020-01-13 15:11:53   作者:方春梅   来源:黔南日报

欧荣顺把农户们的土特产品摆上货架

  本报讯  第十五届梅花季将至,近日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工作人员和洞塘集镇的村民们正忙着做好准备工作,迎接梅花季的到来。

  来到梅原,工作人员忙着搭台的搭台,彩排的彩排,梅原里一片热闹。

  “把这个东西一贴,以后客人来这里用手机一扫,不用给现金,钱一样能到你的银行卡上,非常方便。”洞塘集镇懂朋组淘宝店负责人龙成毅为了做好梅花季前期农特产品销售的准备工作,正忙着帮助集镇上的商户们贴收款码。

  回到店里,龙成毅又开始忙着联系网上卖家,为村里的农特产销售订购标签和包装盒。龙成毅说:“我帮助老百姓订购产品箱,还有贴到特产纸箱上的小标签小广告,每天都有很多老百姓来这里订购,天天都有几十袋包裹到我这里来。”

  位于集镇口的便利店里,欧荣顺也在忙着打理自家店里的货架和楼上的饭店,便利店的地理位置好,不少村民将自家腌制的腊肉等土特产拿到欧荣顺这里进行售卖。刚返乡回来的欧荣顺,看到家乡的变化,对今年梅花季自家的生意表示很有信心。

  欧荣顺说:“这几天我在做的就是把这些货架腾出来,当地村民有鸡蛋、蜂蜜、腊肉等土特产这些,都拿来我这里销售。非常感谢政府每年召开的梅花季,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收益。”

  “为了第十五届梅花季的到来,我们木朝群众自发在一起讨论,多次讨论后决定今年主推我们的农特产品,什么青梅干、青梅酒、竹笋、干粉、鹅柑等等。”朱元香开心地说。今年,朱元香就做了2万多斤的青梅酒和2千多斤的腊肉、香肠,迎接各地方游客的到来。

  (方春梅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梅花 集镇 腊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