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花菜产业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1:45      来源:贵州网
  天气晴好,人勤春来早。

  在这雨水来临之季,黎平县黑洞村数百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千亩坝区沉浸在花的海洋里,一百多亩西兰花菜扶贫产业长势良好,一派生机盎然,迎来了丰收季。

黎平县花菜产业助农增收

  坝田里,勤劳的人们抢抓农时,早已下田,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合作社社员正忙于抢收成熟的花菜,采割、分拣、装筐、装车……运往城里超市、农贸市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派繁忙的景象,抓好自己的“钱袋子”,保障诚里的“菜篮子”。

  为了解决好西兰花销售困境,黑洞村还与贵州天地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销售;同时,主动对接市场,按每公斤5元的价格,将西兰花送往县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上柜,既稳住县城市民“菜篮子”,也鼓起农户“钱袋子”;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部门,采取政府统购形式,驰援湖北武汉,有效解决蔬菜滞销难题,促进农户增收。

  据黑洞村支书林长峰介绍:西兰花菜扶贫产业项目由德顺乡合作联社全额出资,委托黑洞村团心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统筹实施,项目总投资22万元,种植规模160亩。该项目带动村内群众务工150人,其中贫困户60人,盘活了村内闲置劳动力,有效促进群众务工增收,实现家门口就业。按亩产2000斤测算,预计产值将达到50万元以上。(姚进忠 刘光豪)

相关热词搜索:黎平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