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司法行政系统多举措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20:59:10      来源:贵州网
从江县司法行政系统多举措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从江县司法行政系统多举措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以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4月14日从江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贵州智晓律师事务所律师、贵州百满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从江县司法局二楼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律师及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并鼓励律师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

  二是通过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通过“法治从江”微信公众号、全县388个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微信群,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三是积极参与集中宣传活动。4月15日从江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县国安办组织的“4.15”国家安全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治宣传物品、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社区矫正法》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法治宣传雨伞20余把、法治宣传围裙20余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四是开展户外宣传。在单位橱窗、人流量较多的地方通过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五是纳入培训内容。为推动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将国家安全知识纳入《从江县2020年依法普法治理工作要点》,列为重点培训内容。(张吉云)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