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为脱贫攻坚注入“红色动力”

发布时间:2020-05-13 11:19:01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9日,麻江县卫健局党支部、贤昌镇机关党支部、贤昌镇营山村党支部到贤昌镇营山村大坡黄精种植基地联合开展“支部互助、党员互动,共推营山村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技术人员实地培训黄精种植技术并示范栽种后,3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主动积极领取黄精种子、锄头、耗刀、镰刀等劳动工具。大家分工合作,搬种子、挖土坑、放底肥、下种子、盖好土,认真仔细地种植黄精。天气很热,但大家种植热情却丝毫不减,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期间党员干部们还不断地和种植技术人员沟通交流,更加深入了解种植技巧方法和黄精药材的功效。

  据悉,营山村此次共流转260亩土地种植黄精药材,总投资为219.5万元,分红方式采取保底分红和利益分红,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党建利益联结模式,将带动营山村111户贫困户431人参与分红,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增添后劲。

  据了解,近年来,麻江县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及全县驻村工作队员走出机关大院,走到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热情开展“助农耕”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产业发展合力、激发产业发展动力、注入产业发展活力,让党旗在麻江县田间地头高高飘扬。

  ( 吴悠 谭庭粉) 

相关热词搜索:党支部 麻江县 地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