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四点半小课堂”里的勤俭节约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0-09-11 10:28:56   作者:唐金燕   来源:镇远网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9月8日下午,镇远县涌溪乡新城社区里面传来朗朗读书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9月8日下午,镇远县涌溪乡新城社区里面传来朗朗读书声。原来是青年志愿者们正在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给小朋友们上课。

志愿者们通过看勤俭节约宣传小视频,听勤俭节约小故事,读《悯农》等勤俭节约题材古诗词,写“勤俭”汉字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多角度介绍勤俭节约的意义,引导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小朋友们都深切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并表示从今以后要做一个不剩饭、不浪费粮食的好学生。

同时社区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群转发线上倡议书、张贴宣传栏,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方式号召本小区居民朋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让本小区居民朋友们都懂得了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形成了节约粮食的意识,真正做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习惯。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相关热词搜索:勤俭节约 粒粒皆辛苦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