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召开“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11:26:34      来源:贵定县政府办公室

  为有效应对猪肉市场供应波动,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相对稳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节日猪肉的消费需求,1月17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红灵同志主持召开贵定县“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州“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工作会议精神,县发展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县市监局等职能部门分别围绕全县“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全县农产品生产、市场供应等方面情况作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切实保障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的生猪供应,确保县内生猪生产、县外生猪调运正常平稳供应,严控生猪外调,确保价格平稳;做好市场在售猪肉检疫,保障好其他肉类及果蔬供应;加大生猪养殖企业的扶持培育及服务工作,二是县市监局牵头,加大节日期间市场检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三是县工信局要迅速完善冻猪肉投放方案,同时做好县城生猪平价超市销售店和镇(街)平价销售点的猪肉供应工作,满足春节期间群众对肉类消费需求;四是县发展改革局牵头,县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配合,做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确保困难群体生活质量;围绕春节及省“两会”期间“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工作,制定相应措施,要定量、定标,细化内容。通过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发力,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市场物价平稳。

相关热词搜索:生猪 猪肉 菜篮子 市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