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红水河镇:“两分法”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5-27 14:53:53      来源:黔南日报
图为护林员们在山林间巡逻,守护罗暮的青山绿水。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不断升高,森林火灾进入多发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罗甸县红水河镇罗暮村采取分地块、分山头的“两分法”落实包保责任,严防死守,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记者来到红水河镇罗暮村,罗暮村护林队队长罗美信正在森林防火值守点为护林员分配每天任务,领取任务后,护林员们便走进各自分管的林区,开始一天的巡逻、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林区及田间地头不冒烟、不见火。

  罗美信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每天把护林员分成四个组,到他们承包的山头去巡逻,排查火灾隐患,确保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罗暮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强化入户宣传,通过村规民约等制定森林防火相关制度,户户签订责任状,让森林防火深入民心,形成“罗暮是我家,防火靠大家”的全民参与格局,共同守护罗暮的青山绿水。

  除此之外,罗暮村还强化科学防控,抓好早、中、晚特殊时段的巡查值守。抓好特殊人群及养羊、养牛大户的管理,实施责任包保,做到户户有人防、户户有人盯,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如今,罗暮村森林面积7970亩,森林覆盖率达48%。

相关热词搜索:护林员 红水河 森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