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万峰湖镇百香果变身四季“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0-01-06 11:31:25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安龙县万峰湖镇充分发挥山地资源优势,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百香果种植,并依托低热河谷地带四季无霜的气候优势,让百香果变身“四季果”,打造村民增收致富产业。

  隆冬时节,在万峰湖镇的安龙县利优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百香果冷库分拣中心加工车间内,依然是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对百香果进行分拣、套袋、贴标、装箱,为外运销售作好准备。永和居委会村民岑玉高兴地说:“我们来这里做工一年多了,每个月工资都是2000多块钱。”

  据了解,万峰湖镇地处南盘江畔,属于低河谷亚热带气候,海拔在600至1200米之间,山地资源丰富,常年无霜,阳光充足,非常适合百香果生长。立足这一优势,该镇通过整合扶贫项目资金1800多万元,对口帮扶286万元,企业投资450万元,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已建成百香果种植基地3000亩。

  目前,万峰湖镇的百香果已实现了四季采收,2019年,解决100多名群众就近务工,发放务工工资300多万元,其中贫困户30多名,2019年,全镇发放红利资金28.8万元涉及244户,户均1200元。带动14户农户个体种植280亩,户年均纯收入达30000至80000元。

  时下,万湖峰镇正积极抢抓机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合作社建在岜浩村的标准化大棚内,村民贺昌辉和工人们正在忙搅拌草炭土装营养杯,认真做好百香果育苗工作,为春季的果苗移栽做足准备。  (特约记者 余必战 通讯员 黄 钊) 

相关热词搜索:安龙县 合作社 村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