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已输送24万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01 02:31:35      来源:黔西南州政府办公室

  截至2月24日,黔西南州已累计向外输送240392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占全部返岗人数339243人的71%。

  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各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为将务工人员安全输送到企业,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州人社局加强调度,各县(市、区)因地制宜采取直通车、包机、自驾等方式,全力推动返岗就业工作。

  贞丰县积极与浙江省东阳市人社部门点对点无缝对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收集岗位信息,通过自驾、直通车等方式组织人员返岗就业,截至2月24日,贞丰县返岗就业人员累计37576人,居全州各县(市、区)返岗人数首位。2月24日,安龙县1000余名回乡务工人员乘坐500辆小轿车以自驾方式分赴浙江省、福建省等地返岗就业,每名自家车主还获得安龙县发放的300元爱心加油卡、口罩等“春风助返礼包”,截至2月24日,安龙县已有30452人返岗。望谟县出台《促进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的九条措施》,通过补贴车费、油费,提供“爱心礼包”等务工补贴,有组织地向外输出人力资源,截至2月24日,望谟县已有33198人返岗上班。2月24日,随着125名兴仁籍在浙江省东阳市等地务工人员,在厂家安排的直通大巴车接送下踏上返厂路途,至此,兴仁市累计已有35598人返岗。此外,截至2月4日,兴义市累计返岗16028人,普安县累计返岗23747人,晴隆县累计返岗20901人,册亨县累计返岗26270人,义龙新区累计返岗16622人。

  据了解,黔西南州通过直通车(高铁、火车、大巴车)、包机、自驾等方式,科学有序组织,让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截至2月24日,黔西南州务工人员已有70%以上返岗就业,其余的正在各县(市、区)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陆续返岗,输送返岗人员相关工作将持续到2月底。

相关热词搜索:务工人员 安龙县 浙江省 望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