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率先实现移动5G网络县县通

发布时间:2020-05-18 10:37:05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17日,记者在中国移动黔西南分公司5G网络兴义连续覆盖及县县通启动仪式上获悉,中国移动在我州率先实现5G网络县县通,在兴义地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据了解,5G技术在经济转型、城市管理、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广泛的应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生机和活力。2019年,中国移动黔西南分公司在我州完成“一个党政机构(州委州政府)+一个街区(桔山广场及周边)+三个景区(万峰林、马岭河、双乳峰)+一个实验室+一个营业厅”共计15个5G基站的试点建设。2020年,该公司将持续在5G网络建设与惠民商用方面发力,在全州建设420个5G基站,完成全州城区范围的连续覆盖,实现5G规模商用;2021年至2022年完成乡镇及以上区域连续覆盖,农村区域热点覆盖,目前,已完成设备开通上线200余个站点。

  启动仪式上,参会嘉宾与万峰林景区大榕树广场、义龙新区木陇街道新市民社区及贞丰县第一中学等站点的户外直播主持人,以“基站、景区”为核心,进行5G视频连线互动,介绍5G知识,测试5G网速,展示5G网络在民生、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运用。 (记者严竹芸通讯员罗 琪) 

相关热词搜索:兴义 基站 景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