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启动消防安全 “万人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30 22:20:37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全面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今年以来,黔西南州正式启动高规格、多层次、全方位消防安全“万人大培训”,以推动消防宣传主体责任的落实,实现“人人会查改火灾隐患、人人会扑救初起火灾、人人会疏散逃生”,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万人大培训”对象涵盖党政领导和行业部门、国企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新入职公务员、社区民警、多种形式消防队员、乡镇分管负责人、村居委工作人员、网格员、企业安保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等“12类人员”,涉及部门多、培训对象广,任务千头万绪。为此,支队精心部署,明确了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人群等,组织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测试,提高消防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其中,重点明确了十一项学习内容: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贵州省消防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的意见和建议》等消防法律法规;二是单位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方法;三是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方法;四是建筑火灾危险性分析及基本防火知识;五是建筑消防设施的使用、检查与维护管理;六是消防设施(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原理、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七是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八是初期火灾处置知识;九是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十是火灾事故案例剖析;十一是消防控制室管理等。

  截至目前,先后有序组织社区民警、乡镇分管负责人、村居委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人群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通讯员 李泽亮)

相关热词搜索:火灾 单位 管理人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