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开展民汉双语骨干人才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3 15:20:25      来源:黔西南州政府办公室

  8月10日,黔西南州2020年民汉“双语”骨干人才业务培训班,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开班。

  举办此次民汉双语骨干人才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推动黔东南州少数民族群众科学素质提高,培养高素质的民汉双语人才,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和社会进步,提升民族语文的社会化服务水平,以双语培训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本次培训围绕民族传统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守望精神家园——西部开发中黔西南民族文化的保护,布依文、苗文、彝文基础知识等开展。培训老师希望参培学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运用所学,传承与挖掘民族文化,同时通过开展汉语普通话培训,让少数民族同胞既懂本民族语言,又熟练掌握普通话。

  本次培训从8月10日至8月14日,各县(市)民宗局、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分管领导,各县(市)、义龙新区布依语、苗语、彝语服务窗口单位(省州民宗委双语教学扶持学校、乡镇社区服务窗口、司法等部门)人员共110余人参加。

相关热词搜索:布依 双语 民族 民族文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