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 为贵州拉寨小学送“开学礼物”

发布时间:2020-09-03 11:39:32      来源:贵州网
  新学期有新球场了!位于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高棉乡的拉寨小学开学第一天,同学们惊喜地发现原本的水泥球场、砂石跑道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安全又美观的新球场。据悉,这个新球场是由美团单车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共同捐赠的,由2000多条美团单车和电单车轮胎回收改造而成。
美团单车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 为贵州拉寨小学送“开学礼物”

  (图:球场鸟瞰图)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奚路彪、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等人到校为孩子们送上这份开学礼物。此外,美团单车还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向普安县交警大队捐赠了1400顶美团电单车智能头盔和10辆美团电单车,助力警用巡逻装备升级。

美团单车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 为贵州拉寨小学送“开学礼物”

  (图:普安县交警大队接收美团电单车智能头盔和美团电单车)

  据了解,普安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全县总面积1454平方千米,居住着汉、苗、布依等十多个民族共约33.19万人口,该县作为公安部定点扶贫县,在今年3月3日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

  拉寨小学位于普安县高棉乡东北角,覆盖周边数十个村民组的学生,该校以少数民族学生居多,民族学生占比75%,留守儿童占比60%。该校校长胡国策介绍说,拉寨小学虽地处乡镇,但强调立足偏远山区农村小学实际情况,注重开展全面素质教育,目前,该校教学质量位居全乡第三,“新的球场不仅提升了拉寨小学校园整体体育教学环境,让学生们有了更安全、更好的运动场所,有助于推动该校体育教育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美团单车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 为贵州拉寨小学送“开学礼物”

  (图:拉寨小学的同学们在新球场打球)

  据美团交通业务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介绍,此次捐赠拉寨小学的塑胶球场,源于美团单车于今年世界环境日发起的“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计划,即通过回收改造2000多条废旧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经过系列无害化处理后,制作成跑道和球场,不仅更加美观,而且安全、舒适。整个项目所用原料在实验室和现场也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

  “这是‘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计划落地的第二个场地,我们今年还将捐赠八个球场”,秦浩表示,“共享单车回收利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美团单车也一直坚持在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各种可能。我们也希望能发挥平台型企业的作用,以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鼓励更多人低碳出行,将低碳和减碳的权益惠及民众。未来,美团单车还将持续探索共享单车可持续发展的新可能,让废旧单车为美好生活再生,继续发挥价值。”

  “此次美团单车向普安县交警大队捐赠物资,是以提高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为首要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安全扶贫’工作,同时响应公安部‘一盔一带’政策,希望在多方努力下实现对普安县当地道路交通的安全规范管理”,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表示,协会作为主要从事宣传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的社会组织,在扶贫投入上致力于“安全扶贫”,此次公益项目不仅使得美团单车废弃轮胎资源得到有效再生利用,企业、协会与当地政府的三方协作,对于贵州普安县地方扶贫投入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美团单车早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积极践行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都贯彻“3R原则”( Reduce减少, Reuse再利用, Recycle循环),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目前美团单车已在全国多个城市积极开展废旧单车回收计划,并在全国完成了单车置换工作。未来,美团单车、电单车还将持续创新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可能,推动更多人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关爱环境,关注扶贫,打造循环经济时代。

相关热词搜索:美团单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